肥胖專科

肥胖是一種疾病,減肥不是少吃多動就能做到,蘋果樹專科醫師會依據個人狀況進行飲食治療、搭配藥物及運動,幫助需要減重減脂的人,以健康有效率的方式達成目標,現代人營養過剩又缺少運動,放眼望去,肥胖或體重過重者比比皆是。

近年肥胖和各種慢性疾病的相關性逐漸被醫界闡明,諸如糖尿病、高血壓及心血管疾病等等,其預防和治療計畫中往往少不了減重這一環;對肥胖者來說,即使是5%的體重減輕,都能降低罹病的風險。

蘋果樹的減重門診

1.病史詢問:瞭解患者身體健康狀況、飲食和生活習慣,尋找導致肥胖的相關主要因素,發掘可能的潛在疾病。

2.身體檢查:測量身高體重腰圍及心跳血壓,計算身體質量指數(BMI)和體脂肪分佈,尋找疾病病徵。

3.實驗室檢查:測量血糖、血脂肪、膽固醇、尿酸,或疾病相關檢驗如甲狀腺功能等。

4.營養衛教及飲食評估:計算熱量攝取,學習飲食控制之方法。

5.運動建議:根據個人健康狀況與生活習慣,建議適當及規律運動方式和強度。

6.藥物處方:根據藥物之適應症及禁忌症,評估病患是否需要且適合使用減重藥物;目前合法的減重藥物健保並不給付,需自費處方。此外,對發現已有慢性疾病之患者,則將開立適當之治療藥物。

【減重專科醫師】
【舒適看診環境】

肥胖專科門診項目

1.專業減重量身定制屬於個人健康瘦身計畫,專業機器做體質分析,配合營養師專業的飲食營養建議,找出肥胖原因,對症處理,讓每個人不只美麗窈窕,也找回更健康的自己。

2.肥胖症隨著身體活動的減少,與高脂肪含量食物攝取的增加,造成國人肥胖盛行率明顯升高,各種慢性病尤其是高血壓、心臟血管疾病、糖尿病、癌症等疾病的罹患率或死亡率有密切關係,若能成功減輕體重,對上述疾病都會顯著改善。

3.高血脂症熱量攝取過多、總脂肪攝取過多、缺乏運動、先天性缺陷(如家族遺傳高血脂症)、酒精攝取過量、其他疾病(如糖尿病、甲狀腺機能低下、慢性腎功能不全、腎病症候群…等)引起之併發症。

4.代謝症候群:糖尿病/心臟血管疾病危險因子的集合體,包含高胰島素血症、胰島素阻抗、高血糖、中廣型肥胖、高血壓和血脂異常。

5.燃脂代謝點滴透過靜脈注射方式將有效成分運輸至體內,藉由血液吸收循環到達全身,加速細胞新陳代謝,有效幫助人體達到代謝脂肪、保護內臟的作用。

6.健康管理減重流程填寫病歷>抽血健康體檢>血壓量測>體重、體脂測量>健康營養諮詢>醫師詳細問診>藥師開立處方。

最新文章

Categories

蘋果樹醫美官方WeChat